其他人。

大地众生太美丽

还是很上头,所以我又来啦!

这次借用了王锵的脑洞,李燃才是沈家的儿子!因为我真的太偏爱沈耀了,想要他彻底脱离那个泥沼!

私设沈耀大学专业是心理学,有原创人物,不清楚的可以看上一篇的人物设定,不看也不影响!

时间线是大二下学期,纯友谊,关于学校和专业的设定全是虚构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。以上。


沈耀刚刚结束早上的课程,正准备去食堂吃饭,手机就响了起来。是父亲的助理打来的,

“沈公子,沈总有很重要的事,请您马上回家一趟,机票已经为您买好了,航班信息应该已经发到您的手机上了,也跟您的导师请了三天假,请您务必准时到,我会在机场等您。”

沈耀看了看手机,果然已经收到了航空公司发来的短信,又看了看时间,距离起飞时间只有四个小时了。从大学城到机场,不堵车的话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,时间有点紧张。

“请问是什么事情这么着急?”

“您回来就知道了。”

“好,我会准时到的,辛苦了。”

沈耀挂了电话,连回寝室收拾一下的时间都没有,只把早上上课的课本交给同学,让同学帮忙带回寝室,就马上打车去机场。还好现在不是高峰期,很快就打到车了。直到坐上车,沈耀才有时间给陈稳发了条微信

:不好意思,我家里有急事,我要回家一趟,今天下午不能和你一起吃饭了。

:啊?什么事这么着急啊?

:我也不知道,我爸直接帮我把机票定了,下午三点的飞机,我现在正打车去机场呢。

:好吧,路上注意安全。

:嗯。

沈耀考上了华师大的心理学专业,陈稳考上了华南医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,两所大学在一个城市,而且隔得很近,都在大学城里面。所以有时间陈稳会约沈耀一起吃饭,美其名曰老乡在外就是要多多的互相照顾。

沈耀一下飞机,就有一种窒息感,对星洲的感觉很复杂,莫名的很排斥回来。走出来就看到吴助理已经在接机口那里等着了,接上沈耀就直接去了沈浩的公司。沈耀一直沉默地跟着,到了公司,没有去沈浩的办公室,而是直接去了会议室。吴助理给沈耀倒了杯水后,让沈耀先坐着等一会,就出去打电话了。不一会吴助理又进来了,对沈耀说:“沈公子,不好意思啊,沈总有事一时半会过不来,就交代我来跟您聊接下来的事。”

看着沈耀沉默不语,吴助理接着说:“是这样的沈公子,李燃您认识吧,就是您高中时的同学,听说还在您家里借住过。前两天他出了车祸,失血过多,需要输血,结果医院查出来李燃是沈总的亲生儿子。昨天沈总已经和医院确定过了,就是医院的过错,当年的护士把你们两个人的名字弄错了,所以出了这么大的错。那位护士现在已经退休了,但是沈总说依然要对医院的过错进行追究。至于您这边呢,沈总说,他还是可以负担您的学费和生活费,不管您要读到什么程度,他都可以支持您,但是毕业后他就不会再给生活费了。”吴助理边说边拿出了一张银行卡,“这张卡里有一百万,他让我转交给您,密码是您的生日。”

沈耀听着这些话,呼吸也变得急促,右手不自觉地又在使劲扣左手上的疤。但是左手上的疤已经很淡了,再怎么扣效果都很有限,只能勉强让沈耀保持理智,不至于哭出来。

沈耀看着银行卡,轻轻笑了一下,“他现在在哪呢?”

“沈总和公司的律师现在在医院和医院的领导开会呢,还是讨论追责的事。”

“李燃情况怎么样了?”

“李燃做完手术了,现在还在ICU观察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,还有事吗?”

“没事了,需要我送您回家吗?”

“那里还是我的家吗?”沈耀轻蔑地笑了一声。

“那您现在要去哪里,我送您吧。”

“不用了,你忙吧。”

沈耀站起来要走,被吴助理喊住,“沈公子,这卡您忘拿了。”吴助理把银行卡塞进沈耀手中,“那您路上小心,沈总那边还有事,我还要去一趟医院,就不送您了。”

沈耀点点头,出了公司后,脑子一片空白,也不知道要去哪里,明明这里是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,现在却如此陌生。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,不知不觉,一抬头就看到小区大门。沈耀也没有进去,这里已经不是他的家了,他叹了口气,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,对面很快接起来

“喂?耀耀?”是蒋梦瑶。

“……”沈耀张了张嘴,没有说话,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耀耀,你,你都知道了?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知道的,我和你爸,呃,不是,我和沈浩离婚了,可是现在又出来个李燃,这件事我也还一时接受不了,也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你,你爸……呃,沈浩想要争取李燃的抚养权,还要追究医院的责任,亮亮还小,他不知道这些事,我也不想让他知道。这几天律师也天天往我这跑,我也很头疼。”蒋梦瑶的声音听起来也很疲惫。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沈耀有些哽咽。

沈耀挂了电话转身走了。

又不知不觉走到了医院门口,天已经完全黑了,沈耀看了看时间,已经10点了。隔得很远,看到雷鸣背着一个大包往医院里跑,估计是给李燃和葛奶奶送东西吧。沈耀突然觉得很累,甚至连站立的力气都没有了,他自嘲地笑笑,终于忍不住落下了两滴眼泪。他转身打车去机场,真的一秒也不想在这里待着了。

到了机场已经是12点过了,最早的机票是早上7点的,沈耀就在机场坐了一夜。这一晚上,沈耀脑子里像放电影似的不断地重复着小时候的回忆,明明小时候也是被爱过的,怎么现在全是假的了,明明考上了理想的大学,学习了喜欢的专业,走出了阴霾的家,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,原来这一切只是个笑话。

直到第二天上了飞机,空姐提示关闭手机时,沈耀才发现手机早已没电,自动关机了。飞机飞行了三个小时,一夜没睡的沈耀虽然很疲惫,可是怎么也睡不着,一闭上眼,脑海里全是以前的回忆一幕幕在播放。

下了飞机已经是中午的时间了,在机场找了一家店借充电器把手机充上电,一开机,就看到有十几个未接来电,微信也一直弹消息,全是来自陈稳和赵晴晴。沈耀没有回复,又坐了一会,看手机电充得差不多了就离开了。

沈耀打车回了学校,到了门口却没进去,这时陈稳又打来电话,沈耀想了想,还是接起来了。还是那个充满阳光的声音,不过语气非常的急切和担心。

“沈耀,你终于接电话了,你怎么样了,现在在哪?”

“…”沈耀张了张嘴,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一样,发不出声音来。

“你怎么了,你说话啊,别吓我啊。”陈稳着急地说。

沈耀用力清了清嗓子,才开口

“我刚下飞机,现在在我们学校门口。”

“你别动啊,我马上来找你!”

沈耀挂了电话,就真的站在原地没动,等着陈稳过来。

沈耀突然觉得有隐隐的痛感蔓延全身,先是从腿开始,酸痛感慢慢往上,到腰,到背,到肩,耳边突然出现尖锐的声音,声音越来越大,然后头也开始胀胀的。六月的太阳还挺毒的,又是中午时间,沈耀觉得身上出了好多汗,可是身体却很冷,视线也变得模糊,他用力甩了甩头,使劲眨了下眼睛。突然有熟悉的声音穿过尖锐的耳鸣声

“沈耀!”

听到身后有人喊他,沈耀转过身,看到陈稳模糊的身影正向他跑过来,然后视线彻底变得黑暗。

沈耀醒过来发现自己正在医院,左手还打着吊瓶,陈稳坐在他床边看书,外面天已经黑了。沈耀觉得嘴里黏黏糊糊的,但嗓子像被火烧一样又干又疼,他清了清嗓子,挣扎着想坐起来,旁边的陈稳发现他醒了,赶紧扶着他,帮他把枕头垫在身后。

“你终于醒了,你可吓死我了。这里是我们校医院,你今天只能在这将就一晚了,条件比较简陋,委屈一下吧。”

“我怎么了?”嗓子哑得厉害。

“老师说你低血糖,还有点低烧,再就是情绪比较激动,然后可能体力不支就晕倒了。”陈稳又给沈耀倒了杯水。

“谢谢。”沈耀接过。

“你怎么低血糖呢?以前有过这种症状吗?”陈稳问到。

“没有,我估计是我没吃饭吧,忘记了。”

“没吃饭?忘记了?你别告诉我从昨天中午到现在你什么都没吃吧!”

“忘记了。”

“还好我早有准备!”陈稳从旁边的微波炉里拿出一碗青菜粥,“你现在只能吃这个,等你好了,我再带你吃好的!”

沈耀端着碗,虽然没胃口,但还是小口小口地吃着。

“沈耀,你不告诉我你家里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陈稳问。

“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。”沈耀没有看陈稳,而是继续喝粥。

“赵晴晴告诉我的,她听她妈妈说的,然后给你发微信也不回,打电话又打不通,她就来找我,我也联系不上你,她着急地都想要请假回去找你了。”

“…”沈耀不说话了,面对别人的关心和好意,沈耀还是不太习惯,也不知道要怎么回应。

“沈耀,你知道我们这学期开始做动物实验了吗?”沈耀终于抬起头看着陈稳,不知道他突然改变话题是什么意思,只能继续听着。

“昨天我们做一个药物实验,要给小白兔打针,在药物起效后,再用另一种药来抢救,观察两种药物的作用。药物的剂量都是根据小白兔的体重计算好的,按照实验正常进行的话,是不会出现什么意外的。结果我们小组的小白兔,在第一种药物没打完,还剩三分之一的时候,就死了,我们马上抢救都没救回来。我当时是和三个组员一直按着小白兔,防止它挣扎,不好进针。就一瞬间,我感觉手里一松,那个挣扎的力量消失了,本来还很有劲的兔子,一下子就软了,和我一起按着兔子的组员,有一个吓到手足无措,打针的那个同学瞬间出了好多汗,手也开始不受控制地抖了起来,下课才看到他满脸都是汗水和泪水。我赶紧给他换针筒,才发现我的手也是抖的,上了几下才上进去。最后我们还是没有抢救回来,那是我第一次正视死亡这件事,虽然只是一直小兔子,虽然就算我们抢救回来了,下课还是要处死它,我不知道我是什么心情,或者是很难过,也可以说是恐惧,那种生命一下子被抽走的感觉真的太难受了。你知道我什么意思吗?”

沈耀还是没说话,大口地把粥喝完,陈稳接过碗放在一边,接着说

“今天下午看到你在我面前晕倒,就是这种感觉。前一秒还活生生的在我面前,还听到你的声音,结果下一秒就倒在地上,全身瘫软没有力气,怎么叫也没有反应。我背你去找我的老师,把他也吓一跳,他说我脸上也都是汗水和泪水,可当时我都不知道我哭了。他让我给你查体,测体温,还打了心电图,发现你只是低血糖晕倒,就把我骂了一顿,说我这学期的专业课都白上了,我当时真的脑子一片空白,什么都不知道了。知道你没什么危险后,才给你喂了一瓶葡萄糖,挂上盐水。老师说再观察一晚上,没事就可以回去了。”

沈耀还是没说话,静静地看着陈稳。

“你左手上的伤是怎么回事?”陈稳看沈耀没有开口的意思,突然又换了个话题。

沈耀撇了一眼左手,那里本来很淡的疤,现在被他扣得隐隐看得到血迹。

“没什么,被蚊子咬了。”

“我们老师的本职工作是法医,你的伤他看一眼就知道是怎么回事,包括你下刀的角度和力量用了多少他都知道。”

沈耀下意识地把左手藏了藏,然后发现无济于事。

“不过老师说那至少已经是两年前的伤了,我们查体的时候也没有发现新的伤口,说明你应该已经在慢慢好转了。沈耀,我想让你知道,你是我非常非常珍贵的朋友,我不想你出任何事。”陈稳不打算让沈耀蒙混过关,一定要让他开口。

“高一的时候,我弟弟出生了,那之后好像无论我做什么,无论我让自己变得如何优秀,家里的人都不会多看我一眼,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我弟弟身上。那时候不懂要怎么办,只能更加地努力,自我催眠,是我还不够优秀,只要再优秀一点就好了。后来,莫名其妙的,身上会很痛,会失眠,有时还会耳鸣,反应也变慢了,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,包括以前很喜欢的游泳和滑冰也都不想去了。

有一次,我妈生日,我想给她做饭,切菜时不小心切到了手,很奇妙的,我发现这样的痛感能让我清醒,让我没有那么难受了。我知道这样的状态不对劲,我一定是有问题,所以我去了医院,医生说我是抑郁症,给我开了药回来,并且让我定时回去复诊。可是吃了药之后,我的精神也没有变好,反而会嗜睡,会发胖,我让医生给我换过很多药,那时候高二,我必须要保持我的成绩,只有成绩好,才能得到他们的一个眼神,而嗜睡的话就没办法做题了,我一定会退步的。

我还在课业之外看了很多有关抑郁症的文章,我找不到办法治疗自己。我清楚的知道如果我继续伤害自己的话,最后的结果可能就是自杀,甚至我真的想过,如果我死了,他们会不会更爱我。我真的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想这些,只能埋头刷题分散注意力。后来遇到你,和桑老师,让我知道了我的压力来自于哪里,我只要考出来,考一个好大学,离开那里,我就会慢慢痊愈。

事实上,我也真的好多了,高考完以后我就慢慢减少药量了。到了大学,我住宿舍,结交新朋友,努力融入同学们,我还加入了吉他社,从大二开始我都停药了,现在已经停药大半年了,我的情绪一直很稳定,也没有复发的迹象,失眠、耳鸣都没有,我甚至以为我已经痊愈了。

直到昨天,这一切都变得如此荒诞。我的人生变成一个笑话,我的挣扎就像你手里的小白兔一样,不管再怎么努力,下课之后也一样会被处死。我在机场的时候就在想,可能真的血缘就是这么神奇,我再怎么努力,就算我拿到所有的第一,在我爸…在沈浩眼里,都不如李燃。在他看来,李燃用一年追平了我十几年的努力,李燃是天才,只有天才才能配得上当他的儿子。

当时他们离婚,他没有争到沈亮的抚养权,现在更是正中他下怀,李燃是他的plan B,沈亮是我妈的plan B,他们都不需要我这个弱者,这个失败品。

他说可以负担我的学费和生活费,还给了我一百万,我知道他也不是舍不得我,他就是想维持他的面子,让别人知道他是个重情重义的人,我不想用他的钱,可我现在也不知道以后要怎么办,我的人生就是一个笑话!”

沈耀越说越激动,声音止不住地发抖,眼泪也不受控制地流下来。沈耀还从来没有在别人面前这么释放过情绪,他狠狠叹了口气,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。

陈稳忍不住轻轻抱住了沈耀,轻轻拍他的背,帮他顺气,“没事,没事的。”

等到沈耀稍稍平复了,陈稳才放开他,坐回凳子上

“沈耀,我不同意你这么说你自己!你的人生才不是笑话,这样想可能会有点冷血,但是我觉得其实这样更好。从今以后,你就是你自己了,你再也不用看谁的脸色,再也不用讨谁的欢心,你完全为自已而活,再没有谁能绑架你,你现在自由了,天高海阔,任你自由高飞!而我永远在这里,你想要找人说话也好,找人吃饭也好,打球也好,做什么都好,你随时可以找我,我永远都在。”

沈耀还没擦干眼泪,亮晶晶的眼睛看着陈稳,陈稳被他看得不好意思,眼神躲闪,瞟来瞟去不敢看他。然后他就看见旁边沈耀打着吊瓶的手

“哎呦我天,都回血了!”陈稳赶紧把液体关了,把针拔了,接着收拾了一下,摸了摸沈耀的额头,已经退烧了,然后对沈耀说

“你都没休息好吧,穿个短袖还在机场坐了一夜,两天没吃东西,你不晕倒谁晕倒。好了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“你不回寝室吗?”沈耀看了看表,已经晚上10点过了。

“老师不是说你还要观察一晚上吗?我得在这里观察你啊!万一晚上你体温又升起来了呢,我要帮你输液啊。”

“我刚刚就想问了,我这手是怎么回事?”沈耀看了看自己的右手肘关节下方,贴了一块纱布。

“啊,这…呃,这不是你突然晕倒嘛,我想着接住你,别倒地上,结果来不及了。那我就想给你当个肉垫也行,结果还是没跑过来,最后就是我俩摔一起了,我还把你手压到了。”陈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不好意思啊。”

沈耀心里涌出一阵酸涩但暖暖的感觉,很感动,但是不知道怎么表达,“你就在这里坐一晚上吗?”

“我再看会书,等会把那边的床位搬一张过来,我挨着你睡。”

沈耀乖乖睡下,用被子盖住头,不去看陈稳,“谢谢你。”被子里传出很小的声音,但是沈耀知道陈稳听见了。

陈稳也笑笑,不说话,自顾自看书了。

 

转眼就期末了,陈稳和沈耀像平时一样约着一起吃饭,陈稳一如既往的话多

“啊,怎么他们都这么卷啊,每天看书能看到凌晨三四点,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又起来看书,我好像回到了高中,不对,比高中时候还卷!”

“习惯了就好了,不过学医确实很辛苦。”沈耀头也不抬地专注吃饭。

“唉,是谁说的上了大学就轻松了!骗子!”

“那谁让你选了个好专业呢。”

“我下周二就考完了,你什么时候考完,我们一起回去呀!”

“我不回去,那里不是我的家,我没有家了。”

“…,那你暑假打算干嘛?”

“我找了个兼职,做家教老师,我已经申请了暑假留校。”

“啊,好可惜,我暑假要去医院见习,已经联系好医院了,不然我可以陪你留在这里。”

“我没事的,你放心吧,我好多了,真的。”

陈稳回家那天,沈耀去送他,看着他过完安检,陈稳突然回头,大声说:“沈耀,我每天都会给你打电话的,你要接哦!”

沈耀笑着点点头,他才满意地走了。

果然,陈稳每天晚上都会给沈耀打电话,跟他说今天在医院发生了什么事,带教老师好严肃,带他们查房还要提问。

还和赵晴晴他们约出来玩,给沈耀打视频电话。看着他们热闹的样子,沈耀也很开心。陈稳每天都会打电话过来,就算有时很晚回家,也会发微信问候,一般电话就聊十几分钟就挂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发微信两人却能聊到凌晨。大多数时候都是陈稳在说,沈耀安静地听着,陈稳也会问沈耀的近况,沈耀也会耐心的说,补课的这个小孩其实是很聪明的,但是也是因为家庭,爸爸妈妈忙于工作,疏忽了对他的关心,所以有点叛逆,不愿意学习。沈耀每次去上课的时候都会细心观察小朋友的习惯、喜好,慢慢打开小朋友的心扉,让他相信自己,愿意与自己交流,提高学习的主动性。

开学了,陈稳提前了两天返校,沈耀也去了机场接他。两人一起往寝室走,陈稳正在叽叽喳喳地跟沈耀说个没完,突然听到有人叫他,“沈耀!”

两人循着声音看去,“李燃?”沈耀看到来人,有一瞬间的疑惑,“你出院了?来找我?有事?”

“有事。”李燃说。

“什么事?”

李燃看着旁边的陈稳,没有说话。

沈耀看出李燃不想让陈稳在的意思,于是对李燃说:“你直接说吧,没什么他不能知道的。”

李燃正犹豫着要怎么开口,陈稳先说话了:“呃…那我先回寝室收拾一下,你们聊。沈耀,那我们待会一起吃饭的时候再约,我先走了。”陈稳识相地先走了。

“好。”沈耀点点头,看着陈稳走远了,才对李燃说:“什么事?”

“我本来暑假的时候就要去找你的,结果你没回星洲,只能等到开学到这里来找你。我就是想跟你说,我不会认你爸的,我…。”

“他不是我爸。”沈耀打断了李燃的话。

“对不起,但是我只是想告诉你,我没有想要抢走你的东西,他也不是我爸,我没有这样无耻的爸爸!他说要帮我负担我奶奶的医疗费,我才不要,我可以自己负担,我现在只想好好读书,照顾我奶奶,跟奶奶好好生活。”
“那你加油。其实你不用跟我说这些,已经跟我没有关系了。”

“我以为我们是朋友。”李燃说。

“朋友?”沈耀想了想,老师和陈稳都说让他主动去交朋友,或许也能李燃成为好朋友,“嗯,我们是朋友。”

“谢谢你!”李燃说。

“那你待会要和我们一起吃饭吗?”沈耀发出邀请。

“不了,我也要回学校了。”李燃笑着说,“我们是朋友的话,以后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约。”

“嗯,好。”沈耀也笑了。

“再见!”

“再见,你路上小心。”

 

又是一天陈稳和沈耀约饭,陈稳神神秘秘的,非要拉着沈耀去一家新开的店,说是套餐有优惠。沈耀看着他遮遮掩掩的样子挺好笑的,没说话,乖乖跟他走了。快要吃完的时候,陈稳小心翼翼地拿出一块小蛋糕出来:“生日快乐!”

“谢谢。”沈耀说。

“诶,你怎么一点都没有惊喜地感觉啊!我准备了好久呢!”陈稳疑惑地问。

“你知道我专业是心理学吧,你的小动作和微表情早就出卖你了。只需要稍微想想,就知道你想干什么了。”沈耀笑着说。

“啊,我忘记了,你这么聪明!我还期待你惊喜的表情呢,完了,偶像剧的剧情没有了…”陈稳失落地说。

“我很感动,谢谢你!”沈耀说。

“哎呀,我不好意思了。”陈稳挠挠头,又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盒子,“哦,对了,还有!送你的生日礼物!”

沈耀打开盒子,这次确实有点惊讶了:“围巾?9月份送围巾?你还挺有创意的。”

“那什么,虽然现在是用不上,但是北京不是冷得很早吗,咱们先准备上,到时候就不用临时买啦!还有一个,是赵晴晴送你的生日礼物。”陈稳又递给沈耀一个盒子。

沈耀打开,“帽子?你们商量好的?你出的主意吧。”

“嘿嘿,什么都瞒不过你。”

“算了,还是谢谢你们。”

沈耀还跟蛋糕和礼物拍了照,发在朋友圈,收获了一大堆祝福。

 

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,又到了跨年,辞旧迎新的日子。这天,沈耀给陈稳发信息

:跨年那天晚上,我们吉他社要在小吃街演出,你要过来吗?

:来啊,必须来!你也要演出吗?

:嗯。

:那我必须要给你撑场子啊!我要给你送一束大大的花!

:算了,你别来了。

:?

 

跨年夜陈稳早早的去了,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吉他社的位置,还没开始还在调弦和调试音响,就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。在大多数人眼里,会弹吉他让本来平平无奇的人像是上了一层滤镜一样,帅了不少,更别说是沈耀这样本来就很帅的人,更是不知道迷倒了多少粉丝。

街演开始,越来越多的人围过来,陈稳被人群挤到了最外面,四处看了看,也不管有没有素质了,陈稳直接站在了街对面的花坛上。陈稳的个子本来就高,在人群中也很突出,他害怕沈耀看不见他,于是把手机拿出来,打开手电筒,沈耀一抬头就看见了。有粉丝看见他站在花坛上,也跟着一起站上去,把手电筒打开,一时间,街对面出现了一片小小的星空,非常梦幻。沈耀在路灯下看着对面的星空,不自觉得笑了。

“哇!那是沈耀学长吗?他笑了!!他居然笑了,太帅了!他平时都没什么表情的!”

“啊,太帅了,果然吉他就是大杀器!我要晕过去了,扶我一下!”周围的粉丝激动地说。

沈耀有两个节目,自己弹唱了一首《小宇》,和同级的成员一起合作了一首《五百英里》,然后就是新社员的表演了。

等到表演结束,已经是10点过了,大家留了一点时间去和自己想要一起的朋友跨年。沈耀和吉他社成员把东西收拾好出来找陈稳的时候,已经11点了。

“不好意思啊,让你等了这么久。”沈耀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对陈稳说。

“没事没事,我还在欣赏你的歌声呢,我录了视频,你要不要,我发给你啊。”陈稳说。

“不用了,我们现在去哪?”

“嘿嘿,我有准备!”陈稳拿出一盒仙女棒。

“这就是你给我准备的一大束花?”沈耀无语。

“对呀!”

“陈稳,我20岁了,这是小孩玩的。”

“啊这,那…玩不玩嘛。”

“玩!”

沈耀拿起一支点燃,灿烂的火花印在他眼里,格外的美好。

随着最后一支仙女棒的火花熄灭,沈耀和陈稳陷入黑暗里,突然远方放起了烟花,又把两人照亮。

在明明灭灭的烟花中,沈耀对陈稳说:“谢谢你!”

“你说了很多次谢谢了。”陈稳看着沈耀说,“对着烟花许个愿吧。”

“我不知道许什么愿。”

“希望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!”

“希望我们都有美好的未来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